欢迎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公开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目录»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合作办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情况(食品)
信息索引:gj-2021-0811002公开目录: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 合作办学
发布机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文字号:

2015年9月,我校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合作举办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开始招收学生。我校与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于2014年9月签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合作举办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协议书”,协议有效期9年,截至2023年12月31日。2019年7月15日,双方续签合作办学协议,延长招生5年,招生起止年份变更为2020年-2024年,协议有效期延长至2028年12月31日。协议符合法律规定。

截至目前,项目已招收学生480人,在校生229人,其中2022级59人,2021级57人,2020级54人,2019级59人。面向河北、山西、内蒙古、陕西等17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进行招生。该项目进展顺利,成效显著。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1”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2020年度、2021年度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年度评审中被评为优秀本科教育项目。2022年53名毕业生中,2018级学生51人、2017级学生2人。2018级学生中有41名同学收到国外知名大学或科研机构的录取通知书,2名同学在国内读研,升学率为84.3%。合作办学项目促进了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学生培养质量显著提高。通过该项目的引进与带动,我校的师资队伍、办学水平、教育理念均得到了提升,教学资源得到了加强,有力促进了我校双一流建设,对提升我国西部高校教育教学水平,促进中外合作办学、对外开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树立了典范。项目引进了优质教育资源,学生接受高水平的教育,学生批判性和创新性思维的能力迅速提高。实习企业评价学生动手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强。学生和家长对项目非常满意,项目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COPYRIGHT ©201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信息管理:党委校长办公室   网络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