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公开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目录» 招生考试信息» 研究生招生
2019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旱地农业绿色发展”专项招生公告
信息索引:yj-2019-0320005公开目录:招生考试信息 - 研究生招生
发布机构:研究生院发文字号:

  “绿色发展”是切实贯彻中共中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重大举措。要稳步推进新理念的深入落实,需培养一批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愿意服务“三农”的高层次人才。为此,2019年学校设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旱地农业绿色发展”专项(以下简称专项)。

  一、专项简介

  学校组织资源与环境学院学术院长、双聘院士及其他相关院(所)的教授(研究员),按照“绿色发展”理念,依托学校科研平台及试验示范站(基地),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业高层次人才。

  专项特色

  本专项以突破旱地农业绿色发展的技术瓶颈为导向,在提前录取和增设科研补助的政策支持下,组建多学科交叉的导师团队,注重多学科交叉、强化实践环节、突出技术创新与应用,培养有理想、有情怀、有本领、敢担当的农业高层次人才。

  三、招生计划

  计划招收35名。

  四、报名条件

  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考我校相关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或符合调剂要求自愿调剂到相关领域专业,且初试成绩达到所报考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均可提交申请。

  五、报名、复试及录取

  1. 报名、复试、体检办法等要求与全日制公开招考录取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相同,录取办法执行教育部和学校相关政策。

  2. 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下载并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旱地农业绿色发展”专项报名表》(附件2),按照招生目录(附件1)标注的所报考学院研究生秘书的联系方式咨询报名事宜。申报本专项的考生不得同时申报我校其他专项。

  3. 复试:由所报考学院统一组织复试,报考本专项的考生与其他考生复试时间一致,要求相同。

  4. 录取:本专项属提前批录取。报考本专项的考生在所报考学院单独排名,提前完成专项计划指标录取,未被专项录取的考生可再与其他考生统一排名,进行公开招考指标的录取。

  六、学习方式、年限及要求

  学习方式采用全日制。学习基本年限为3年。本专项研究生修读学分不少于本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的最低应修学分,另外根据专项要求需修读部分指定课程,且驻试验示范站(基地)从事实践环节培养不少于一年零六个月。

  七、学费及资助

  本专项录取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费和奖助标准与校内公开招考录取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相同,均参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收费及奖助体系实施方案》(校研发[2014]271号)执行。此外,依据本专项实施情况,给予一定数额的科研补助或驻站补贴。

  八、教育管理

  本专项招收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日常教育管理仍归招生学院负责。研究生导师是第一责任人。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和学位论文或报告选题由专项总负责人把关。

  九、就业深造

  获得硕士学位的本专项研究生,优先推荐到龙头企业、事业单位、政府等相关单位工作,表现优秀者可优先推荐攻读校内(外)博士学位。

  十、其他

  1. 考生咨询申请、考试、录取过程中的相关信息,请与报考学院的研究生办公室联系(详见附件1)。

  2. 专项情况咨询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刘庆麟:029-87080050

  附件: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docx

  附件2:“旱地农业绿色发展”专项报名表.docx

COPYRIGHT ©201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信息管理:党委校长办公室   网络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