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公开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目录» 教学质量信息» 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教学督导
信息索引:jw-2016-1031029公开目录:教学质量信息 - 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发布机构:教务处发文字号:

  学校切实加强教学过程质量管理,建立完善的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充分发挥优秀专家、教授在教学管理和教学工作中的传帮带作用,成立教学指导专门委员会指导下的教学督导组,作为学校教学工作的咨询和监督机构,根据学校教学工作的总体部署,对全校教学工作和教学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评估和指导。

  教学督导组现有成员25名,设组长1名、副组长2名,分为农学、理学、工学、经管与人文四个小组。教学督导组坚持开展课堂及实验、实习教学质量检查。对教学各个环节的工作情况和效果进行随机检查与评价,指导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学生学习实效。本年度听课1143次,与94名教师进行了交流,给予督导。教学督导组加强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研究。

  指导帮助教师开展教学工作和教学方法的研究,开展教学内容、方法、手段和课程体系的改革和在素质教育方面的创新性工作。本年度与青年教师深入交流82人次,指导青年教师讲课比赛20次。

  教学督导组坚持试卷和毕业论文(设计)检查。对试卷和毕业论文进行了抽样评阅,抽样比例20%以上。开展全校性档案检查2次,21名督导深入教学实习基地和实验室,检查实习课程59门,涉及学生班级183个。

  教学督导组坚持工作例会制度,本年度召开工作例会8次,其中孙其信校长与教学督导组专门召开座谈会1次,主管教学工作副校长罗军参加督导组工作会议3次。党委书记李兴旺与督导专家交流工作2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与督导专家交流工作3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六届教学督导组成员名单

组 长:刘兴华 
副组长:牛立新 于三科
成 员:于三科 王 飞 王保莉 王 静 牛立新 
巩振辉 吕宏兴 朱 玮 刘光祖 刘兴华 
刘曙东 花 蕾 李世林 李丽霞 杨中平 
杨淑慎 张 檀 张林生 张振文 郭风平 
曹社会 董安民 樊丹生 薛惠岚 魏晓妹

农学组:
  组 长:于三科     副组长:花 蕾
  成 员:王 飞 巩振辉 刘曙东 张 檀 曹社会
工学组:
  组 长:刘兴华     副组长:魏晓妹
  成 员:吕宏兴 杨中平 张振文 薛惠岚
理学组:
  组 长:牛立新     副组长:张林生
  成 员:王保莉 朱 玮 刘光祖 杨淑慎
经管与人文组:
  组 长:李丽霞     副组长:王 静
  成 员:李世林 郭风平 董安民 樊丹生

COPYRIGHT ©201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信息管理:党委校长办公室   网络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