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公开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目录» 教学质量信息» 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教师发展培训
信息索引:jw-2016-1031028公开目录:教学质量信息 - 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发布机构:教务处发文字号:

  近年来相继出台了16项文件,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制度环境。学校层面的制度有:《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教师岗前培训暂行规定》、《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实施办法》、《“青年学术骨干支持计划”实施办法》、《“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办法》、《“教学名师支持计划”实施办法》、《教学督导工作暂行条例》、《教师晋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学水平评价办法》、《教师教学工作规范》、《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管理办法》、《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管理办法》、《优秀青年教师海外提升计划实施办法》、《教师本科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办法(试行)》、《“青年英才培育计划”实施办法》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奖励办法》。中心从教学培训等方面也进行了规范,研究制定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暂行办法》、《教学名师引领计划》和《青年教师海外教学研修实施办法》。

  以青年教师为重点,全面谋划基于教师终身职业能力发展的能力培养体系建设,规范日常培训,该项培训是针对全校教师,开展教师教育技术与应用培训及讲座、报告会;突出入职培训,分为师德师风、素质拓展、教学实务破冰、教学文化认同、资格考试辅导五个模块;针对全校中青年教师,每学期开展教师单科进修、高校教师网络在线培训、教师短期交流培训及王秀槐工作坊专项培训;组织开展各类教学比赛及评价工作,认真做好优秀青年教师海外研修班的组织工作。

  从2015年9月至2016年8月,新教师入职培训86人,教师单科进修16人,教师网络在线培训95人次,短期外出培训93人次,教师教育技术与应用培训251人次,王秀槐工作坊127人次参加,派出23名优秀青年教师付英国进行海外学习研修。组织完成全国、陕西省和校级微课教学比赛的相关推荐和材料组织工作,我校共获省级二等奖5项,省级三等奖5项,省级优秀奖2项,5件作品获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优秀奖,并获得国赛和省赛的优秀组织奖;成功组织完成第十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完成126位拟晋升高级职称的教师授课水平评价工作。在第十届陕西省教学名师奖候选人评审中,我校高锦明、谢寿安等2位老师获得省级教学名师称号。

COPYRIGHT ©201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信息管理:党委校长办公室   网络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