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公开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目录» 教学质量信息» 创新创业教育
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
信息索引:jw-2016-1031020公开目录:教学质量信息 - 创新创业教育
发布机构:教务处发文字号:

  为适应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要求,构建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学校从2012 年启动了新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重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制定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201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基本原则是构建多元化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体系,科学构建课程体系,优化通识类课程,加强学生诚信与社会责任感教育,注重实践、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点:一是压缩学分。各专业毕业额定学分应在学科类课程中再减少6.5-16.5学分(五年制动物医学专业压缩21.5学分)。二是构建多元化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体系,达到知识、能力与素质协调发展。三是学科基础课、专业课由院系根据各专业的培养目标体系设置,要以学生为本,体现人才分类培养,且在执行中具有可操作性。四是整合课程资源、厘清课程边界、优化课程教学内容,科学构建课程支撑体系。对小而散的课程、衍生分化的课程、内容重复的课程要求学院(系、部)进行整合优化,并按照学校的课程质量标准进行规范。

  2015-2016学年,学校制定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本科专业人才、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目标体系、课程体系,融入课程教学内容,进入实践教学环节,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出台了《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管理办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OOC学分认定办法(试行)》,学生可在学校认可的MOOC教学平台上或学校公布的MOOC课程目录中实名注册修读MOOC课程,考核合格后方可认定学分。

COPYRIGHT ©201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信息管理:党委校长办公室   网络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