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公开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公开网 > 信息公开目录 > 教学质量信息 > 师资队伍情况
高层次人才情况
信息索引:rc-2018-1101001公开目录:教学质量信息 - 师资队伍情况
发布机构:人才办发文字号:

  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构筑一流人才高地是加速创建“双一流”大学的关键、基础和保证。在教育部和陕西省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校紧紧围绕“产学研紧密结合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奋斗目标,持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促进一流大学建设、一流学科建设。

  2004年,瞄准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目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机制创新为突破口,全面启动“人才强校”战略。将人才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予以着力推动。2013年将原与人事处合署办公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独立,在全国率先成立了正处级独立建制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2017年在全国又率先成立了党委人才工作部,对做好党对人才的团结引领服务,推进人才政治吸纳,增强党对人才的影响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2014年12月,结合新形势和新要求,印发了《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明确了新一轮人才强校的思路和目标。

  构建新阶段人才发展战略计划体系。启动实施“两大工程”、“五大计划”,即:高端人才工程和青年英才工程,围绕“两大工程”实施“高端人才及团队引进计划”、“高端人才及团队支持计划”、“青年英才引进计划”、“青年英才培育计划”及“优秀青年教师海外提升计划”;启动实施“金牌教师计划”“教学名师培育与引领计划”和“优秀青年教师海外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启动实施“科研创新团队认定与支持计划”和“推广团队支持计划”。

  同时还出台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奖励办法》,为提高各个方面的积极性落实人才计划新体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积极实施一系列强有力的人才支持计划,以超常规的举措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促使学校人才队伍整体水平显著提高。

  目前,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双聘院士11人;国家“人才项目专家”入选者7人,青年人才项目专家入选者9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6人,青年长江学者3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8人,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8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12人,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64人;陕西省“百人计划”入选者43人,学校“特聘教授”12人,国家教学名师2人。

COPYRIGHT ©201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信息管理:党委校长办公室   网络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