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公开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目录» 招生考试信息» 研究生招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年兽医专业博士(全日制)招生简章
信息索引:yj-2018-0508008公开目录:招生考试信息 - 研究生招生
发布机构:研究生院发文字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地处中华农耕文明发祥地、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陕西杨凌,现为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首批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名单。

  一、招生规模

  2018年拟招收兽医专业博士(全日制)10人。

  二、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学术不端行为。

  2.学历、学位及学术基本条件:

  (1)硕士研究生毕业或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

  (2)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毕业或取得硕士学位);

  3.外语水平达到一定要求。

  4.心理健康;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体检标准”(校研发〔2005〕336号)文件的具体要求。

  三、报名

  2018年5月9日8:00时至2018年5月13日22:00时登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系统”,进行网上报名,提交纸质材料时缴纳报名费90元。

  四、提交材料

  (一)申请-审核制申请人网报期间须提交以下电子版材料(必须为原件的扫描件):

  (1)学历、学位证书(已获学历、学位者须提交学历、学位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应届硕士毕业生须提交在线学籍验证报告;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者,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

  (2)有效身份证件;

  (3)攻读硕士学位期间所修课程及成绩单(加盖培养单位公章或人事档案所在单位公章);

  (4)硕士学位(毕业)论文题目、摘要和目录;

  (5)至少两名所申请学科专业领域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加盖推荐人所在单位公章);

  (6)获奖证书、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的证明材料;

  (7)最近五年内英语考试的成绩证明(至少一项,成绩计算截止日期至2018年4月30日),包括:TOEFL、GRE、IELTS、CET-4、CET-6、国家英语专业考试、WSK(PETS5)。本科至硕士连续在读应届生的CET-4、CET-6成绩证明不受时间限制。掌握非英语语种的申请人,需提供相应等级的能够证明自己外语能力的材料。

  无以上证明材料或证明材料超过有效期者,必须参加由动物医学院组织的外语水平测试(笔试、面试)。测试合格者参加动物医学院组织的考核,通过考核并确定为拟录取的申请人,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8)我校医院或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合格证明;

  (9)拟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科研计划书。

  (二)提交纸质材料

  通过初审审查参加复核审查的申请人,在复核审查阶段将《报名登记表》(报名系统中打印)及以上9项纸质材料(一式两份)提交动物医学院审核。申请人提供的报名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如发现弄虚作假者将取消申请及录取资格。

  (三)硕博连读按照“关于开展2018年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考核工作的通知”(研院〔2017〕16 号)文件要求执行。

  五、工作安排

  考核工作安排以动物医学院公布的《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审核工作实施细则》为准。请申请人密切关注相关学院网站公布的通知。

  六、学习年限

  博士基本学习年限为4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最长不超过6年;硕博连读生的基本学习年限为5年,最长不超过7年。

  七、学费标准

  学费标准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网站。网址:http://jcc.nwsuaf.edu.cn

  八、奖助政策

  按照学校相关政策执行。

  九、其他

  1.本次招收的兽医专业博士均为全日制,其人事档案必须转入我校并全程脱产学习。

  2.网上提交的个人信息必须准确、真实有效,否则,将影响录取。

  3.如果出现因网络拥挤,造成报名过程出现异常,可以等候网络畅通以后再进行。如果网络数据出现问题,请及时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处联系。

  4.如因国家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政策或其他原因引起的信息更新,我校将做相应调整并及时予以公布,请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的相关信息。

  单位代码:10712; 邮编、地址:712100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联系部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处联系人:杨春雷 电话:029-8708015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联系人:周  婷电话:029-87091850

  

2018年兽医博士(全日制)研究生招生目录

  招生学院

  (招生人数)

  招生专业

  (代码)

  研究方向

  考核科目

  招生导师

  动物医学院

  (10)

  兽医(095200)

  01 (全日制)兽医

  ①1001外语

  ②2001业务课一

  ③3001业务课二

  周恩民 靳亚平 杨增岐马保华 王晶钰 赵善廷张小莺 肖书奇 杜恩岐

  南雨辰

COPYRIGHT ©201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信息管理:党委校长办公室   网络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