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公开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目录» 招生考试信息» 研究生招生
关于做好2012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阅卷、复试及录取工作的通知
信息索引:yj-2015-0109008公开目录:招生考试信息 - 研究生招生
发布机构:研究生院发文字号:办研发〔2012〕6 号

各学院(系)、有关处(室):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教学厅〔2012〕1号)精神及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进程,2012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定于3月17-18日在南校区3号教学楼进行。为组织好本次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阅卷、复试及录取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及职责

  2012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阅卷、复试及录取的组织协调工作由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由孙其信校长担任主考,王万忠、杨景昆、王跃进、马建华同志担任副主考,负责学校招生考试组织、安全保密和突发事件的处理,下设七个工作组。

  (一)巡视组

  成员为全体校领导及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负责考试期间巡视,检查考试考务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由赵曼、杨家荣同志安排协调。

  (二)违纪处理组

  负责人:孙升辉 杨家荣

  职 责:负责招生考试全过程中违纪问题的处理。

  举报电话:029-87080151 029-87080152

  (三)考务组

  负责人:杨家荣、唐明、赵延安、张静

  职 责:成员由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组成,下设考务办公室,由杨家荣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本次入学考试考务的组织和管理工作。

  (四)宣传组

  负责人:吕卫东

  职 责:做好考前考试专栏的广播宣传,考试期间信息采集和相关报道。

  (五)后勤组

  负责人:戴军 赵爱群

  职 责:后勤服务中心负责考场水、电、教室管理和考场卫生以及工作人员和考生餐饮的正常供给。考试期间禁止在南校区3号教学楼周围进行施工。校医院负责在南校区3号教学楼设立医疗点,指派1名责任心强的医务人员,配备急需药品及医疗器械,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六)保卫组

  负责人:窦彬生

  职 责:指派4名保卫人员身着警卫装,设定考场警戒线,搞好考场安全保卫及考场周边巡查工作,保证考场秩序,制止非考生及非工作人员进入考场;按考场指令准时发出哨声指令。

  (七)外语考务组

  负责人:窦琴

  职 责:提前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检测调频播放设备,选派外语听力考试负责教师。小语种(法语)考试负责教师应携带播放设备播放听力(光盘),确保外语考试顺利进行。

  以上各组应在3月15前将“研究生入学考试期间工作安排方案”(包括人员名单、任务分工、联系电话)报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考试安排

  (一)考试时间:

  2012年3月17-18日,具体安排如下:

 

  (二)考场安排

  考试安排在南校区3号教学楼,共设15个考场(其中设小语种考场1个、备用考场1个),考场办公室设在3号教学楼2层研究生院会议室,试题发放与收交设在3201教室。

  (三)培训工作

  3月16日下午14:30在南校区3号教学楼3201教室召开考试工作人员培训会议。所有监考人员、督查及工作人员必须按时参加。

  三、阅卷工作

  各考试科目阅卷工作定于2012年3月19-20日统一进行,由各命题小组组长负责召集本命题组成员按时参加。

  四、复试及录取工作

  复试工作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考试录取办法》(办研发〔2010〕58号)执行,各学院(所)根据学校要求及导师配置指标数,制定复试录取工作细则,在满足复试基本分数线及复试合格的考生中择优录取。我校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日程安排如下:

  1.3月25日,学校划定复试分数线。

  2.3月26日-27日,各学院(所)通知报考本学院的上线考生参加复试。

  3.3月28日-29日,各学院(所)按本学院复试工作细则组织考生复试,并公示复试成绩和拟录取结果。复试期间安排考生体检,由校医院组织安排。

  4.4月2日,各学院(所)报送“2012年博士研究生入学复试情况一览表”(附件一)、“2012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面试表”(附件二)、“2012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考生信息汇总表”(附件三)。

  5.4月5日,各学院(所)报送复试工作总结。研究生院汇总各学院上报拟录取考生名单,在校园网公示拟录取名单(7天),公示结束后无异议者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上报省级主管部门备案。

  6.4月20日前,完成非在职考生的调档审查。拟录取的非在职考生,由研究生院向考生档案所在单位开据调档函,学院(所)领取拟录取名单审批意见和非在职考生的调档函,由所在学院(所)负责其人事档案的调入及政审;拟录取的在职考生需签订委托培养协议书。

  研究生招生工作政策性强,时间紧,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工作人员一定要坚守岗位,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不得以任何形式徇私舞弊,如发现将严肃查处。各学院(所)在阅卷、复试、录取期间要严格按照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执行,确保我校201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日      

COPYRIGHT ©201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信息管理:党委校长办公室   网络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