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公开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目录» 招生考试信息» 本科生招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4年文艺特长生招生简章
信息索引:xs-2015-0109031公开目录:招生考试信息 - 本科生招生
发布机构:学生处发文字号:

  为推进素质教育,繁荣校园文化,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收艺术特长生的相关文件规定,制定本招生简章。

  一、领导机构

  文艺特长生选拔工作在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招生办公室和团委具体负责组织实施,严格落实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各项要求,坚持政策公开、过程透明、程序公正。

  二、招生计划

  2014年学校面向全国拟招收55名文艺特长生。

  三、报名条件

  具备参加2014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且具有音乐、舞蹈、戏剧等文艺特长的考生,均可申请报名。组织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省份的报名考生还须参加所在省统一测试并取得合格证。

  四、招生项目及要求

  (一)器乐类

  1.项目:管乐类、弦乐类、民乐类、键盘类、打击乐类。

  (1)管乐:小号、中音号、圆号、长号、大号、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巴松、萨克斯等;

  (2)弦乐: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竖琴、贝斯等;

  (3)民乐:阮(大阮、中阮、小阮、高音阮)、笙、扬琴、二胡、琵琶、笛子、唢呐、古筝等;

  (4)键盘:钢琴、手风琴、双排键等;

  ⑸打击乐:西洋打击乐、民族打击乐等。

  2.要求:受过专业训练,有一定表演能力,具有乐队协作能力。

  3.测试内容:演奏器乐作品二首(练习曲、乐曲各一首);乐理基础、视唱练耳。

  (二)声乐类

  1.项目:民族、美声、通俗、原生态唱法。

  2.要求:有一定的舞台表演经验,具有独唱能力。

  3.测试内容:演唱风格不同的声乐作品两首(伴奏自备);乐理基础、视唱练耳。

  (三)舞蹈类

  1.项目:民族舞、街舞、现代舞等。

  2.要求:男生身高在170cm以上,女生身高在160cm以上;身体协调性好,音乐感悟力强,受过系统的舞蹈训练,有扎实的舞蹈基本功。

  3.测试内容:舞蹈基本功(包括软度、力度、技巧);舞蹈表演(自备音乐、舞段,限时2分钟);即兴表演(随机出题)。

  (四)综艺类

  1.项目:播音主持、戏剧、曲艺。

  2.测试内容:学生自备演出3至5分钟内作品,随机抽题(内容包括绕口令、诗歌朗诵、主题即兴表演)。

  五、报名程序

  (一)网上报名

  所有符合文艺特长生报名条件的考生须在我校招生网进行网上报名,考生于2013年11月12日至12月9日登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生网(http://zhshw.nwsuaf.edu.cn/),点击"网上报名",进入文艺特长生报名系统,按网上要求注册、填写并打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4年文艺特长生报名表》。

  (二)提交纸质报名材料

  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后,将纸质报名材料按顺序整理成册通过快递于2013年12月10日之前(以当地邮戳日期为准)寄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所有材料不予退还,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4年文艺特长生报名表》;

  2.获奖证书复印件或其他特长证明材料。

  附件材料必须加盖考生所在中学公章,考生和中学对材料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六、考核程序

  (一)资格审查

  报名截止后,我校组织专家对报名者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并确定参加我校考核的考生名单。2013年12月12日左右,申请人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本人初审情况和打印准考证,我校不再以其他方式通知本人。

  (二)校内测试及入选考生确定

  1.所有报名考生均须参加我校组织的文艺特长生校内测试。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我校专项测试要求确定入选考生名单,入选名单分优秀和合格两个等级。

  2.组织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省份的考生由于所在省份统一测试时间在我校专项测试时间之后,可先报名参加我校校内测试,经我校测试合格并取得所在省份统一测试合格证后方能获得我校文艺特长生入选资格。

  3.校内测试暂定于2013年12月16日;测试地点:学校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我校招生网将会及时公告校内测试详细安排,请关注招生网有关通知。

  (三)公示程序

  凡取得文艺特长生入选资格的考生,向社会及考生所在中学公示无异议,报教育部和考生所在省招办备案并审核后,确定为2014年文艺特长生入选考生。

  七、录取办法

  1.入选考生必须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符合我校招生章程规定,其中江苏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达到BB级。

  2.入选考生必须第一志愿填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学校对所在省份公布的第一批本科专业范围内按文理科分类选择填报专业志愿,要求至少填报三个不同的专业志愿且服从专业志愿调剂。若考生所在省份高考志愿填报系统中设置艺术特长生批次,考生须在该批次填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3.对符合条件的入选考生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⑴认定为优秀等级的入选考生,高考成绩未达到我校在当地的录取线但达到一本录取控制线(不包括提前批次),予以录取,并将在高考成绩(实际分数)上加30分排序确定专业。

  ⑵认定为合格等级的入选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一本录取控制线以上且在我校提档线下20分以内,予以录取,并将在高考成绩(实际分数)上加20分排序确定专业。

  4.如教育部关于艺术特长生招生相关政策有变化,以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为准。

  八、监督机制

  1.学校在文艺特长生招生过程中,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接受社会监督。

  2.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文艺特长生选拔的全过程进行监督,校纪检监察办公室电话:029-87082862。

  九、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本科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712100

  招生网址:http://zhshw.nwsuaf.edu.cn/

  电子邮箱:zhaoshb@nwsuaf.edu.cn

  咨询电话:029-87091406、87091407(招生办);87092445、87092447(团委)

COPYRIGHT ©201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信息管理:党委校长办公室   网络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