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公开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目录»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奖助政策及处罚规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恒大奖助学金评选办法
信息索引:xs-2018-0920002公开目录: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 奖助政策及处罚规定
发布机构:学生处发文字号:

    第一条 为支持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立志成才,恒大集团西安君诚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在我校捐赠设立“恒大奖助学金”。为做好奖助学金的评定及发放工作,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评选对象为我校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科学生,资助标准每人每年5000元人民币,上年度获奖助学生经考核符合评选条件的连续资助。
       第三条 学生工作处负责“恒大奖助学金”学生评定和相关材料报送工作;各学院(系)具体负责“恒大奖助学金”的人选推荐和其它管理工作。
       第四条 申请条件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管理制度;
   (二)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
   (三)二年级及以上学生,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均在本班前50%,一年级学生不作成绩要求;
   (四)经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第五条 相关学院(系)可根据本办法制定相应的实施细则。
   第六条 评审工作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奖助学金按学年度申请,每年9月进行等额评审及考核。因考核不合格造成的奖学金缺额,在符合条件的同年级学生中评选补充。
   第七条 评选程序
   (一) 本人申请。学生向所在学院(系)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恒大奖助学金申请表》,提供有关证明材料。
   (二)班级民主评议推荐。班级民主评议参加人数不少于全班同学的4/5且参加评议的学生1/2以上表示同意方可推荐。
   (三)学院(系)初审。学院(系)对班级推荐结果进行审查,经审查符合评选条件的,予以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后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四)学校审定并公示。学校对院系报送的初审结果及相关材料汇总并审核,确定推荐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送学校基金会。
   (五)基金会审核发放。学校基金会将学校学生处报来的奖助学金发放材料审核无误后,直接将奖助学金发学生个人账户;并将结果反馈捐赠方。
    第八条 各学院(系)应对获资助学生加强诚信、感恩、励志教育,获奖助的学生有义务参加学校或学院(系)组织的公益活动。
    第九条 奖助学金要专款专用,任何人不得截留、挪用和挤占。
    第十条 在参评学年内有下列行为之一者,取消该项奖助学金评定资格:
    (一)必修课考试不及格;
    (二)诚信意识较差;
    (三)在申请该项奖助学金过程中弄虚作假;
    (四)受到学校纪律处分。
     第十一条 本办法由学生工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负责解释。

COPYRIGHT ©201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信息管理:党委校长办公室   网络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