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公开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公开网 > 信息公开目录 > 人事师资信息 > 教职工聘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第三轮专业技术岗位聘用条件
信息索引:rs-2015-0109003公开目录:人事师资信息 - 教职工聘用
发布机构:人事处发文字号:

  一、基本条件

  (一)应聘教师岗位中教学为主型和教学科研型岗位的人员,必须具有高等学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和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书(近两年新选聘的教师不做要求)。

  (二)应聘其他专业技术岗位的人员,国家有执业资格规定的,必须持有相应的资格证书。

  二、教师岗位聘用条件

  (一)一级岗位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

  (二)二级岗位

  具备条件1外,还需具备条件2或3之一:

  1.每年至少独立为本科生讲授1门或2个学分课程(从事专职科学研究和科研推广工作的人员除外)。

  2.任教授(研究员)满9年,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任教授(研究员)满6年,具备下列条件之二者;任教授(研究员)满3年,具备下列条件之三者:

  (1)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前2名)、二等奖第一获奖人;

  (2)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前2名)、一等奖第一获奖人;

  (3)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第一获奖人。

  (4)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优秀成果一等奖第一获奖人。

  (5)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Science》、《Cell》发表学术论文或在《中国社会科学》发表学术论文2篇及以上。

  (6)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7)国家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

  (8)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9)国家“863”计划领域专家;

  (10)国家自然基金委创新群体带头人;

  (11)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的指导教师;

  (13)长期在一线从事科研推广工作。所从事的科研推广工作对全国该产业的发展具有引领、示范作用,并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3.在本学科领域内同行公认,取得突出业绩者,由校长提名。

  (三)三级岗位基本条件

  1.教学为主、教学科研和科研为主型

  (1)每年至少独立为本科生讲授1门或2个学分课程(科研为主型岗位除外)。

  (2)近三年主持国家级项目不少于1项,且有高水平成果(论文、教学科研成果奖、品种等)。

  (3)任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不少于6年,特别优秀者可放宽到3年。

  2.科研推广型

  (1)有相对固定的试验示范基地,长期从事省级农业主导产业的科技推广工作。

  (2)近三年主持省部级及以上科研、科技推广项目不少于1项。

  (3)长期在一线从事科研推广工作。所从事的科研推广工作在地方(省级区域)具有较大影响,对地方经济或产业发展具有较强引领、示范作用,并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4)任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不少于6年,特别优秀者可放宽到3年。

  (四)四级及以下岗位基本条件

  1.每年至少为本科生讲授1门课程(科研为主型和科研推广型教师除外),学生评教均为合格及以上。

  2.晋升高一级岗位原则上需受聘本级岗位满3年(业绩突出者可适当放宽受聘年限)。

  三、其他专业技术岗位基本聘用条件

  1.近三年需在国内核心期刊及以上发表与本职工作紧密相关的研究论文不少于1篇。

  2.晋升高一级岗位原则上需受聘本级岗位满3年(业绩突出者可适当放宽受聘年限)。

 

COPYRIGHT ©201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信息管理:党委校长办公室   网络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