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公开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目录» 教学质量信息» 教学基本情况
实践教学学分、选修课学分占总学分比例
信息索引:jw-2016-1031009公开目录:教学质量信息 - 教学基本情况
发布机构:教务处发文字号:

  学校始终坚持实践育人,不断完善实践教学环节,形成了“四个模块、十大环节、三个层次”的实践教学体系。在201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加大了实践教学学分比例,增加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实施综合教学实习。积极安排学生开展社会调查,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增强对社会的了解,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我校现行的201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毕业额定学分为160学分(课内)+8学分(课外)。实践教学学分(含综合实践学分、独立开设实验学分及课内实验学分)农学、理学、工学等学科专业不低于总学分的30%;文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学科专业不低于总学分的25%。

  目前,我校61个本科招生专业中,选修课学分占总学分比例超过30%的专业有8个,25-30%的专业有23个,20-25%的专业有11个,12-20%的专业有19个。学校将对选修课学分比例低于20%的专业进一步优化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逐步提高选修课的学分比例。

COPYRIGHT ©201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信息管理:党委校长办公室   网络维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技术支持:107STUDIO